海棠颱風暴風圈中午觸陸 中南部越晚風雨越大

2017-07-30

海棠颱風暴風圈中午觸陸 中南部越晚風雨越大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7年7月30日 上午8:56

 

第十號颱風海棠步步逼近,中央氣象局觀測,輕颱海棠暴風圈接觸台灣陸地後,受地形破壞,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高屏和台東仍有留意豪雨發生。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九號颱風尼莎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目前只剩金門馬祖在暴風圈範圍,台中以北及宜蘭已經脫離警戒範圍。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表示,尼莎颱風遠離,第十號海棠颱風正逐漸接近,預估中午過後就會接觸台灣南部陸地,為高屏及台東帶來劇烈降雨,不過,由於海棠颱風結構不佳,受到台灣地形破壞,很可能觸陸後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她說明,依照目前路徑研判,海棠颱風將從恆春半島登陸,並沿著台灣東部近海北上,不過,由於台灣地形可能導致海棠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因此海棠颱風到底會不會以颱風形式在下午登陸還很難說。

至於明後天的天氣,伍婉華表示,尼莎颱風雖遠離,但牽引西南氣流,明天中南部將持續有豪雨,週二到週四得依據強度研判是西南季風或西南氣流影響,可以確定的是降雨會持續到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