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家驊涉賭 閃辭台啤教頭

2017-02-10

閻家驊涉賭 閃辭台啤教頭

作者陳志賢、林郁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7年2月10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陳志賢、林郁平╱台北報導】

台灣啤酒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涉嫌透過「天下運動」網路下注簽賭,並在2015年瓊斯盃擔任中華隊領隊時,簽賭中華隊,涉及賭博罪。台北地檢署前天指揮刑事局搜索組頭蔡政倫及閻家驊住處,約談蔡氏夫婦和閻及其盛姓女友4人,閻稱是友人簽賭,檢方以閻涉嫌重大,諭令50萬元交保。檢警不排除有球員涉嫌放水打假球,已擴大調查。

隨後閻家驊宣布辭去台啤總教練,並發表書面聲明:「針對媒體報導簽賭案,純屬個人行為,我已經在昨天於台北市刑事局說明並配合調查,並辭去台灣啤酒籃球隊總教練職務,以示負責,因為個人行為,對台啤籃球隊和喜愛籃球球迷造成傷害,深感抱歉,一切靜待調查結果出爐再作打算。」

遭搜索約談 50萬交保

檢方調查,蔡政倫與綽號「小柯」男子,自2014年起,由「小柯」提供「天下運動網」管理者帳號、密碼給蔡政倫,讓蔡取得賭客開立帳號權限,對外招攬賭客下注,案經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查獲,台北地院去年已依賭博罪判處蔡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確定。

海山分局後續清查賭客名單,赫然發現台啤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在2015年間多次透過天下網站下注美國職籃NBA、職棒大聯盟MLB等多場國際賽事,甚至閻在2015年擔任瓊斯盃中華隊領隊時,也下注中華隊賽事,涉及網路簽賭。

辯稱友人下注 受牽連

北檢前天上午指揮刑事局,兵分6路搜索閻家驊、蔡政倫等人住處,查扣閻的帳證金流資料,並拘提蔡政倫和以涉嫌人身分約談閻家驊,另約談閻的盛姓女友、蔡男蔡姓妻子2人作證,但蔡政倫未到案。閻從容地表示是朋友簽賭,自己遭受牽連,否認涉賭。

警方也向閻及其女友確認家中的網路、電腦等申用狀況後,下午將閻解送北檢複訊。據了解,閻家驊向檢方仍辯稱,他的朋友在2015年瓊斯盃時有簽賭瓊斯盃,當時他是中華隊領隊,不可能下注,否認任何簽賭。

但檢方依據查扣資料,認定閻涉及簽賭嫌疑重大,但沒有羈押必要性,前晚諭令閻50萬元交保,另盛女、蔡女獲請回,並持續拘提蔡政倫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