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連環爆釀34死 機場查獲炸藥帶

2016-03-23

布魯塞爾連環爆釀34死 機場查獲炸藥帶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3月22日 下午3:30

相關內容

布魯塞爾連環爆 CNN:至少釀23死(中央社)

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今天連續傳出爆炸,當局已認定是恐怖攻擊,據報導,這次恐怖攻擊至少造成34人喪生,伊斯蘭國(IS)已宣稱犯案。 比利時當局在機場爆炸現場查獲炸藥帶和槍枝,擔心還有恐怖分子在逃。

布魯塞爾的主要機場和1處地鐵站今天相繼遭到炸彈攻擊,傷亡人數已增加到34人喪生和超過130人受傷。

比利時民營的VTM電視台報導,警方在布魯塞爾機場發現1條被丟棄的炸藥帶,防爆小組將會引爆它。

公營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RT)則報導,警方在機場1名喪命攻擊者的身邊發現1把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Kalashnikov)。

比利時外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今天表示,當局擔心可能有涉及爆炸攻擊的嫌犯仍然在逃。

雷恩德斯舉行新聞簡報會後告訴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調查還在進行,因為我們擔心有人還 在逃。」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根據埃及媒體,聖戰團體伊斯蘭國透過掛鉤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發布聲明說,是旗下聖戰士犯下這三起爆炸案。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今天(Charles Michel)對全國發表電視談話時說:「這是悲慘的一天,黑暗的一天。」

他表示:「今晨札范登機場(Zaventam)與馬爾比克地鐵站(Maalbeek)遭到盲目、暴力與怯懦的攻擊。

陪在米歇爾身邊的聯邦檢察官范李伍(Frederic Van Leeuw)表示,機場的兩起爆炸中「有一起可能是自殺炸彈客造成。」當局已認定三起爆炸是恐怖攻擊。

比利時通訊社(Belga)稍早則報導,在布魯塞爾機場與地鐵站相繼發生爆炸案後,當局將加派225名部隊進入首都加強維安。

法新社報導,比利時內政部長詹彭(Jan Jambon)表示 ,布魯塞爾機場今天發生造成嚴重死傷的爆炸案後,比 利時已將防範恐攻的警戒層級升高到最高級。 

詹彭的發言人表示 ,警戒層級由第三級升高到最高的第四級,範圍涵蓋全國。

比利時通訊社報導,爆炸發生前曾傳出槍響,還有人聽見1名男子高呼阿拉伯語。 

「自由比利時報」(La Libre Belgique)報導,布魯塞爾首都區主席福沃特(Rudi Vervoort)對Bel RTL電台說:「機場內發生爆炸。」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布魯塞爾札范登機場(Zaventem)傳出兩起爆炸,社群媒體流傳的影像可看到機場一個航廈冒煙。

英國新聞電台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爆炸發生在機場離境室,還指出,爆炸近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櫃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