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蘇格蘭! 日本威士忌獲選世界第一

2015-02-16

打敗蘇格蘭! 日本威士忌獲選世界第一

作者何佳璇 | TVBS – 2015年2月16日 上午11:16

日本威士忌,擊敗蘇格蘭威士忌,被2015年版的威士忌聖經評選為世界第一。

來到位在關西,日本歷史最悠久的蒸餾所,這裡的威士忌,採用「茶聖千利休」也愛用的純淨水源,加上獨家的酵母和熟成技術,打造出這款夢幻名酒。

走道兩側滿滿都是一桶又一桶的酒,整體木造的酒窖呈現濃濃的日式風情,這裡是位在關西的山崎蒸餾所,被喻為日本威士忌的故鄉。

廣告片段:「這裡是京都的西南方,西國的街道,天王山山腳下湧出的泉水,是茶聖千利休也愛用的名水。」

採用一代茶聖千利休愛用的純淨名水,打造出這個日本威士忌的經典品牌,從1923年設立到現在超過90年歷史。

CNN記者vs.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哇!這裡的酒味好濃郁。是的。」

香醇美酒的秘密就在這裡。CNN記者vs.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我們可以看看嗎?可以啊。」

採用木造的發酵槽具有保溫效果,加速酵母的熟成,並且將具有花香以及果香的兩種酵母混合,打造出麥芽原酒複雜精緻的獨特香味。

CNN記者vs.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一開始入口會有點辛辣感。是的會有辛辣感。但之後會出現甜味。是的,辛辣感帶點像是肉桂的香氣。對,是肉桂。」

濃郁香氣加上圓潤口感,山崎推出的「2013年單一純麥雪莉桶」威士忌,更打敗蘇格蘭,被威士忌聖經評選為世界第一。

威士忌聖經作者莫瑞:「是宇宙第一,或許再也不會有更好的酒了。」

採用在地純淨水源,以及獨家酵母和熟成技術,這款世界第一的威士忌3000瓶已經全數賣光,更造就了夢幻極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