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亮眼 概念股表現平淡

2015-01-28

蘋果財報亮眼 概念股表現平淡

中央社 – 2015年1月28日 上午9:44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美國蘋果公布財報,一如市場預期超亮眼,盤後大漲逾5%,但台股受到美股大跌,加上相關概念股股價已提前反應,今天表現相對平淡,僅零星幾檔個股撐場面。

拜iPhone空前狂賣之賜,蘋果公布上季營收746億美元,獲利再締新猷,飆上180億美元;iPhone狂賣7450萬支,超過市場預期;麥金塔(Macintosh)電腦也賣翻,創下新高紀錄;蘋果專賣店Apple Store架上各種數位產品也海撈一票。

蘋果概念股最具指標的股王大立光股價跑在前頭,日前財報出爐後即一飛衝天,領先創下歷史新天價,昨天盤中最高2805元,越過2800元關卡,今天早盤反而降溫,開低走低,小幅拉回。同樣為鏡頭重要供應商的玉晶光也呈小幅拉回整理。

大舉搶進組裝代工訂單的和碩在今天蘋果概念股中表現相對最亮眼,早盤漲幅超過1%。機殼股可成最高漲幅也逾1.0%。

在果迷千呼萬喚下,蘋果首款智慧手錶「AppleWatch」訂於4月出貨。法人指出,iPhone6的拉貨高峰期已告一段落,市場目光已轉向智慧手錶相關概念股,其中可望囊括大部份組裝訂單的廣達及穿載裝置布局有成的英業達將是關注重點。今天二檔都見到紅盤表現,股價相對大盤具支撐。104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