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董佛心來著 裕隆過年爽放10天

2015-01-20

嚴董佛心來著 裕隆過年爽放10天

 

 旺車新聞【黃琮淵/台北報導】

車市大好,員工「假」碼更好!裕隆集團今年首度啟動彈性調假機制,春節連假從2月14日放到2月23日共10天,超過3萬名員工受惠;和泰車旗下國瑞汽車更「過分」,配合歲休及產線調整,從過年前放到二二八,春節連假長達15天,不必為喬假傷腦筋。

再過1個月就要過年,相較於往年,今年農曆春節連假只有6天。嫌放得不過癮?有網友整理出「完美請假攻略」,請2天可放連假10天、再請3天搭配二二八假期,就可連放16天,不過要達成完美連假目標,得通過主管跟同事諸多關卡,恐怕不是這麼容易的事。


車市衝高,各車廠樂得開出好「假」碼,裕隆集團今年彈性調整休假,春節爽放10天,讓只放6天的上班族欣羨不已;圖為裕隆旗下納智捷業代解說車內配備。(郭吉銓攝)

3萬員工 享受假期
不讓員工為難,裕隆董事長嚴凱泰佛心來著,裁示今年春節假期朝連假方向規畫,最終敲定版本是從2月14日起開始放假,2月16、17日 2天以扣除特休方式彈性放假,放到2月23日止,總放假天數10天。

裕隆主管表示,今年春節連假較往年縮水三分之一,不管是安排出國旅遊,或家人在國外要出國過年團圓,假都不夠用,先前有員工提出「請自假湊成連假」,且有這種想法的員工還不少。經請示嚴董後,評估過年前該交的車也交了,趕工交車壓力不大,也沒差那2天,加上去年業績不錯,員工辛苦一年,確實該好好放假,於是爽快點頭,同意集團彈性放假。

除裕隆集團外,和泰車旗下代工廠國瑞汽車,配合年度產線調整,從2月15日休到3月1日,橫跨農曆春節及二二八假期,長達半個月,堪稱今年車界放最爽的公司,且不扣假、也不必補班。

國瑞汽車 連休15天
其他車廠則透過後續補班、加班調休,三陽四輪事業產線從2月18 日放到3月1日共12天、福特六和生產單位從2月17日放到2月24日共8 天,唯獨台灣本田比照政府規定放6天,是唯一不連休的國產車廠。

「超爽der!」裕隆員工笑說,嚴董精得很,其實也知道員工那幾天沒心情上班,與其在公司瞎忙,或看著同事都休假了,也沒上班情緒,「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乾脆一起放假,但若能不扣假就更完美了。

雖然彈性放假,不過裕隆表示,裕日車、中華車及納智捷展間,仍會安排值班人員在原本該上班的那2天,配合車主時間交車,但最希望「車主都早點把車開回家」,讓業代也能放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