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電信破產、斷訊 客訴打到爆

2015-01-15

大眾電信破產、斷訊客訴打到爆

作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1月15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確定宣告破產的大眾電信,本月初時強調將盡力維持PHS用戶通訊權益,並盡力維持網路正常運作;但不到兩周,已有用戶抱怨,唯一有訊號服務的大台北,有些地區也變成「圈外」。

大眾電信自去年起,通訊服務區域幾乎縮減至部分新竹、桃園區域,及大台北等地,但6、7月後新竹及大部分桃園,甚至小部分的台北市區域如木柵、敦化南路地段,都成了「圈外」,不僅全台直營店關閉,原在淡水的唯一一家經銷商,10月左右也已無再提供PHS相關服務。

最近2、3周,又有用戶抱怨包括在新北市中永和一帶、台北市西門町等地方,PHS手機上的訊號都成了圈外,用戶事先也都未接收到任何通知,也未看到官網上有公告相關訊息,甚至連客服專線,都無法接通客服人員。

NCC平臺事業處代副處長梁溫馨表示,近期以來,大眾電信的客訴量也明顯倍數成長;針對民眾抱怨業者客服電話無人回應的情況,梁溫馨則說,民眾可向NCC的電信申訴窗口投訴,由該窗口轉交大眾電信方面,以電子郵件或電話回覆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