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汐止吸油面紙王! 包辦全球6成貨源

2015-01-07

直擊汐止吸油面紙王!包辦全球6成貨源

東森新聞 – 2015年1月6日 下午3:43

女孩包包必備,除了化妝品就是吸油面紙了,位在汐止的吸油面紙龍頭,小小加工廠區,一年產出超過6千萬包,全球市占率高達6成,背後的老闆來自軍人世家,當年標會借36萬創業,如今年營收衝破2億。

百張吸油面紙一張不差,平整躺進去,最後一關塞塑膠袋、封膠條,15人小組,不到百坪加工廠位在汐止,每年產出6千萬包吸油面紙,全球市占率高達6成,美妝廠總經理林懷寧:「需要肉眼大概檢查,他有沒有汙點,所以必須人工去包。」

一張張吸油面紙,薄可透光,即使低毛利每張只賺0.05元,對材質斤斤計較,摺紙聲一聽知好壞,美妝廠總經理林懷寧:「女孩皮膚很細,你要柔軟的,才比較貼近我們皮膚。」示範吸油,定點按壓才正確,同樣2張吸油面紙,外層壓光吸油弱,霧面版本才是吸油常勝軍,美妝廠總經理林懷寧:「容易看到光澤的,他的吸油量沒有這種,沒光澤的來的好,沒那麼快,但吸油量比較多。」

在業界以龜毛出名,林懷寧有吸油面紙天王稱號,今年57歲,來自軍人家庭,30年前拼創業,男子漢學起化妝,標會借36萬起家,如今年營收突破2億,美妝廠總經理林懷寧:「窮小子沒有錢,創業資金沒有的情況下,甚至於他們(業者),等我貨賣出去,再來跟我收錢。」

小額創業,卻懂得把餅做大,吸油面紙佔營收50%,另一半,從假睫毛賣到髮圈,近萬種美妝產品一手包辦,美妝廠總經理林懷寧:「變很多樣東西,讓店家只要買配件,找我那絕對沒錯,我的理想是每個女孩子包包,希望我們產品都有在他裡面。」

靠銅板價美妝配件,成為市場龍頭,年終是秘密,加薪很慷慨,美妝廠總經理林懷寧:「績效好的,加到10%以上,15%都有可能。」化妝包的小配件,精品等級把關,讓汐止小工廠搖身一變成為隱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