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民調下滑速度比馬政府快!段宜康曝關鍵原因在這

2018-07-16

坦承民調下滑速度比馬政府快!段宜康曝關鍵原因在這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陳佩君 台北市報導

2018年7月16日 下午12:41

 

 [新頭殼newtalk]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上任以來最大幅度內閣改組,總計有7個首長人事大風吹。但對於內閣改組,民眾卻普遍無感、民調也沒有起色,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暨立委段宜康今天受接受專訪坦言,蔡政府執政2年比馬政府執政8年更快走下坡,但也認為「用任命人來提升民調不可能啦,不然要找誰,張忠謀嗎?」

段宜康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周玉蔻詢問,這個改組對於未來民調有什麼好處、幫助?段宜康認為,在這時代要任用誰,民調才能高是不可能的,「你要找誰,找張忠謀嗎?」他說,馬英九執政8年,走下坡雖然很快,「但才執政2年的民進黨更快走下坡,主因是選民期待太高,不然民進黨執政成績其實很豐碩」,他也補充,因為選民對民進黨期待很高,但民進黨把話說的太滿,在改革時又不願付出過大社會衝突的代價,導致改革速度太慢。

段宜康也說,未來新閣員上任後,若希望讓民調回升,除了總統蔡英文要將戰鬥意志落實在政策實行上,行政院也要嚴令法務部跟內政部,大力整頓治安,要從上到下都上緊發條;他強調,像總統、行政院長有權力的人,決策過程要流暢迅速,將意志落實在政策執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