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向陸客喊話 謝立功:台獨理想填不飽肚子

2018-07-04

賴清德向陸客喊話 謝立功:台獨理想填不飽肚子

聯合新聞網

 

聯合線上

2018年7月4日 上午7:45

 

「天下雜誌」創刊37周年,特別製作「美麗台灣行」專題,今天下午舉辦發表會及論壇。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並致詞表示,拓展觀光應該多元化,「我們非常歡迎中國大陸的觀光客來台旅遊,不管是團客或是自由行,住飯店或民宿,我們都非常歡迎!」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批賴清德,先前不是不屑陸客來台旅遊,恐踐踏神聖又美麗的台灣國土嗎?怎麼現在又喊話叫對方來花錢,利用他們最痛恨的「人民幣」促進台灣經濟發展呢?

 

他懷疑咱們蔡政府的高階閣員們有「精神分裂」傾向,但從賴揆發言可知,原來「台獨工作者」的外號只是騙深綠支持者的選票用,遇到財政緊縮時仍是「髮夾彎」,與現實低頭,「台獨理想還是填不飽肚子」。

 

兩岸關係急凍,導致陸客來台人數大幅減少。雖然依觀光局公布的資料,過去兩年來台觀光的總人數並沒有減少,還略為增加,但來台觀光人口組成有很大改變,其中陸客人數大幅減少,2015年陸客來台人數達418.4萬人次最高峰;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陸客來台人數快速下降,去年只剩273.3萬人次,整整少了3分之1。也因此,賴清德今天向「陸客」喊話,格外引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