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達仁如願安樂死 盛竹如「一路順風」

2018-06-08

傅達仁如願安樂死 盛竹如「一路順風」

聯合新聞網

 

聯合線上

2018年6月8日 上午6:50

 

前台視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他為爭取安樂死,不惜上書總統蔡英文,請求推動安樂死法案,無奈他無法忍受病痛折磨,只好遠赴瑞士申請安樂死綠燈資格,他原訂去年11月執行,但為了獨子傅俊豪婚宴,又再續命3個月,後來遇上瑞士大風雪等因素,執行日期一再往後推遲,他月初飛往瑞士,今日台灣時間下午5點進入死亡之屋執行安樂死,直到晚間7點多,傅達仁太太證實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離開了這個世界。

 

傅達仁1年多前舉辦生前告別式,當時邀來台視昔日同事盛竹如主持,面對老戰友生命即將告終,盛竹如說:「生死由自己決定,他覺得生不如死,所以決定到瑞士安樂死,我們不予批評。」他和傅達仁交集不多,都是各做各的,至於會主持傅達仁生前告別式,他坦言是傅達仁老婆鄭貽來拜託他,所以才答應,他最後也祝傅達仁「前程遠大,一路順風。」

 

而傅達仁在執行安樂死前夕,卻突然爆出自己20年前遭緯來體育台封殺,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今對此表示「不好意思,我們真的無從回應,對於傅大哥的說法,我們都尊重,也祝福他。」也坦言20年前的往事,實在難以追究,但文大培私下透露,和傅達仁其實也有交情,但他從來沒聽傅達仁提過這件事,對於傅達仁突然又自爆被緯來封殺,基於尊重長輩的立場,他在這時間點不宜對傅達仁的說法過度解讀,只希望傅達仁可以放下。

 

傅達仁選在瑞士「尊嚴」機構結束一生,傅家人陪在他身邊,他7日在臉書發文,開心表示乾兒子李恕權即時趕到,一起在現場唱聖歌、點蠟燭,他曾嘆病痛讓他生不如死,就算是嗎啡也沒用,他死意堅決,在台灣時間下午5點進入死亡之屋,留下最後身影,85載人生正式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