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吳晟止血辭資政 吳音寧哽咽:有請父親相信我

2018-06-07

否認吳晟止血辭資政 吳音寧哽咽:有請父親相信我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8年6月6日 下午2:37

 

有市議員今天質詢時指出,因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負面消息不斷,總統府資政吳晟為了替女兒止血將請辭。對此,吳音寧表示,吳晟情緒確實因她受到波及,但到目前為止沒提辭呈,她也有請父親相信她是實實在在的做事,不用擔心她,會自己面對。

 

 

台北市議會6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指北農總總經理吳音寧(左)爭議太多,不但拖累市政府民調,也使父親吳晟欲辭總統府資政。吳音寧答詢時語帶哽咽但並未落淚。(中央社)

更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率市政團隊到台北市議會,列席市政總質詢及備詢。

 

無黨籍市議員林瑞圖、國民黨籍市議員王欣儀質詢時指出,吳晟因女兒負面消息不斷,怕影響民進黨年底選舉,決定辭掉總統府資政來止血。林瑞圖及王欣儀奉勸吳音寧,應自動請辭停止風波。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說,吳晟的心情確實因為她的事情受到一些波及,但沒有提出辭呈,「我從一開始接北農總經理時,父親就反對我來,現在父親的態度,就是希望我不卑不亢地把事情說清楚,他會支持我」。

 

她說,她請吳晟相信她是實實在在的做事,也不用擔心她,她會自己面對。吳音寧答詢時語帶哽咽但並未落淚。

 

對於台北市政府昨天在北農查到洋酒,吳音寧說,公司成立以來都有購買,但她沒買,「台北農產公司跟全台灣產地都有聯繫,買洋酒我不覺得有什麼錯誤,創立40幾年來都有買,我也沒否認這間公司有買洋酒啊」。

 

王欣儀認為,從北農休市3天的殘貨送回溪州鄉起,種種因吳音寧而起的事情已影響柯文哲、影響民進黨選情,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與動盪。對此,吳音寧說,「我認為動盪不是因為我」,她表示,一切是因一個實實在在做事情的人不懂面對媒體與政治權謀算計。

 

王欣儀也要求柯文哲表態,認為北市府官股若與民股合作,在人事案上有主控權,柯文哲說,從韓國瑜到吳音寧,國家會被搞垮,就是藍綠惡鬥結果,「吳音寧沒那麼糟糕」。

 

台北市副市長、北農董事長陳景峻說,會要求市場處開臨時董事會,針對議員所提出的問題檢討,「希望總經理在董事會把監察人所查到的資料,做個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