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幸福國家? 政院坦承搞錯了

2018-05-24

亞洲最幸福國家? 政院坦承搞錯了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2018年5月23日 下午3:20

 

記者盧素梅/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據聯合國(UN)3月份公布「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稱排名是全亞洲之冠,但遭立委質疑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排名在台灣之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23)日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坦承「搞錯了」。

 

行政院新聞稿指出,根據「2018世界幸福報告」,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不僅是全亞洲之冠,也較去年第33名進步7名。

 

行政院指出,以物價與失業率兩項指標衡量的「彭博痛苦指數(Misery Index)」報告,台灣在最不痛苦指數排名較去(106)年進步一名為全球第5。另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世界概況(The World Factbook)」,台灣「吉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於全球154個國家中排在第111名,貧富差距比七成國家小,所得平均度屬於前段班。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說,根據聯合國2018最新報告,台灣的幸福排名是全球第26名,但並非行政院宣稱的「亞洲第一」,因為排在台灣之前的亞洲國家,還有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卓榮泰對此答詢時坦承,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排名都在台灣之前,後來翻開地圖,有發現這個錯誤。

 

徐永明同時表示,去年的報告標示我國的名稱是「台灣」,但今年的報告卻寫成「台灣,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他批評行政院難道都沒有意見?卓榮泰也表示會透過管道表達嚴正的抗議。

 

根據「2018世界幸福報告」,以色列幸福排名第11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20名,都在台灣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