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藍袍角逐高市長 韓國瑜:高雄又老又窮已不欠民進黨

2018-05-21

披藍袍角逐高市長 韓國瑜:高雄又老又窮已不欠民進黨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8年5月21日 上午10:16

 

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今天公布高雄市長選舉黨內民調結果,由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韓國瑜勝出;預計送23日中常會通過提名。韓國瑜在記者會上表示,高雄鄉親給民進黨20年執政機會,完全不欠民進黨了,現在高雄又老又窮,他的政見是「告別貧窮、迎向陽光、迎向經濟發展」。

 

更多

民調落敗的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示,感謝每一雙握過的手,感謝每一位支持者期盼的眼神,也感謝每一位志工與團隊幕僚這半年的辛苦與努力,相信過去半年不是徒勞無功,絕對不是做白工,擘劃的政見藍圖可供未來市長做為施政的參考。

陳宜民說,未來,將在國會繼續堅持為高雄付出與奉獻,並且做好黨內團結的工作,也祝福韓國瑜,能為高雄「搏回藍天」。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上午在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公布高雄市長選舉民調結果,第一名韓國瑜、第二名陳宜民,將送23日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提名。人在國外的陳宜民不希望公布民調數據,因此記者會上只公布名次。

出席記者會的韓國瑜首先感謝陳宜民在初選過程中努力付出,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在過程中能與陳宜民保持和諧、良性競爭,順利完成民調,「很僥倖」,他要跟陳宜民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

韓國瑜表示,所有接到民調電話的高雄鄉親,他感受到他們有期待、有理想投射、希望寄託,「寄託在韓國瑜身上」,這個聲音他聽到了,會全力以赴。

談到對手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韓國瑜說,他期待高雄市長選舉是清清白白、乾乾淨淨,幾乎沒有瑕疵,是純潔的選舉。

他表示,雖然今天台灣的民主政治,一到選舉就出現抹黑、造謠,但總是要做出示範,他期待高雄市長選舉乾淨、清白,這是他對民進黨與陳其邁提出的內心呼籲。

韓國瑜呼籲高雄鄉親,「把政治交給台北,高雄鄉親、南部鄉親,將會以經濟為重心」,不要再有意識形態、泛政治化,落伍、沒有營養、打擊人心的政治標語與口號,什麼「一定愛台灣、台灣人出頭天」。

韓國瑜認為,民進黨對台灣民主政治作出貢獻,高雄鄉親給民進黨20年執政機會,完全不欠民進黨了;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高雄「又老又窮」,沒有火力,各行各業蕭條。

他說,他將代表國民黨參選,政見非常清楚,就是「告別貧窮、迎向陽光、迎向經濟發展」,只有經濟優先,高雄才有美好未來。

陳宜民曾表示只要韓國瑜出線,願擔任韓國瑜的競選總幹事。韓國瑜說,他的組織架構尚未建立,目前言之過早,感謝陳宜民的好意,會慎重思考,一定會拜訪陳宜民。

外傳前立委蘇盈貴也打算參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選舉就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選舉並非針對某個人,而是要向鄉親說明理念與想法;未來有更多人參選,他都樂觀其成,大家公平競爭。

韓國瑜說,選舉過程風風雨雨,每次選舉抹黑、造謠,他過去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的事情,檢調已做紮實調查,他禁得起考驗。

媒體追問,是否選舉糧草未到齊,韓國瑜笑說,「你看我面黃肌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