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賴清德台獨說…不會把他當假想敵

2018-05-18

柯文哲批賴清德台獨說…不會把他當假想敵

聯合新聞網

 

聯合線上

2018年5月18日 上午6:24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右二)昨天和柯爸(右一)與前立委黃文玲(左二)一起迎接白沙屯媽祖聖駕。記者林宛諭/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右二)昨天和柯爸(右一)與前立委黃文玲(左二)一起迎接白沙屯媽祖聖駕。記者林宛諭/攝影

更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的說法不負責任,昨天柯文哲續批「總統跟行政院長想法不太一樣也是怪怪的」;不過柯文哲在「批賴打蔡」後,市府緊急「打圓場」稱沒打小英、只是加碼轟賴清德。

 

民進黨選對會前天上午決定將啟動台北市長人選徵召程序,確定不再禮讓。柯文哲下午到議會備詢,面對議員以賴清德在立法院曾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為例,要求說清楚兩岸論述,柯文哲當場批評「這是不負責任的」,在那個位置上,不能這樣說。

 

柯文哲昨天出席活動被媒體追問此事,一開始表示「這個不需要特別解釋」,隨即補充說「總統跟行政院長想法不太一樣也是怪怪的」;但被問年底大選是否把賴清德當假想敵,柯又說「不會」;至於比較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或賴清德?柯表示「外面的事不是你可以控制的,去煩惱幹什麼」。

 

柯文哲也證實已簽准民進黨籍北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的辭呈,他雖慰留,但為讓大家都不要為難,因此准辭,繼任人選很快會宣布。

 

由於與綠合作破局,今年選舉恐無人可用,柯文哲說,考慮再辦海選,招募年輕人加入競選團隊,台灣人才很多,要給年輕人機會。

 

柯文哲說,未來跟民進黨合作機會還是很多,中央跟地方還有很多業務要一起進行,政黨政治不是那種殺父仇人。

 

柯媽何瑞英昨天與前立委黃文玲在彰化一起迎接白沙屯媽祖,針對民進黨與柯文哲分手,何瑞英說,她都告訴兒子「隨便他們,我們尊重就好,沒什麼資格要求,神都有在看,神會看你是好人,還是在占人家便宜,照天安排,自己打拚實在做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