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挑藍綠? 柯:太刺激 像再戰一日雙塔

2018-05-17

單挑藍綠? 柯:太刺激 像再戰一日雙塔

聯合新聞網

 

聯合線上

2018年5月17日 上午6:21

 

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揭曉。據了解,柯文哲陣營認為,若最後確定不禮讓,年底選戰將走中道路線。至於是否變成一人打藍綠,柯文哲表示,「我把它當成再一次騎一日雙塔,太刺激了。」一日雙塔簡直是奇蹟,決心跟勇氣可以改變台灣歷史。

談柯綠合作?柯:兩韓都可以握手了,人與人關係不要這麼兩極化,不要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台灣政治思維要修一下。

與民進黨是否還有合作空間?柯文哲說,兩韓都可以握手了,人與人關係不要這麼兩極化,不要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台灣政治思維要修一下。

不過柯、綠分手,是否會讓友好的綠營議員陷入兩難?柯文哲說,不要說外面,內部被點名的也很尷尬。柯文哲說,不過很奇怪,國民黨也有提名人選,市府裡面的國民黨也沒退出,他認為應該要用國際思維來思考國內政治,冷戰時美蘇都有原子彈,兩國也沒有互相丟,還有不同方式、不同關係的合作。

所以何時知道民進黨不再禮讓?柯文哲說,不是好幾個月前就這樣講了,這就蝴蝶效應,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去年九月打打打,打到最後發現失控了,這也是常常整個系統非線性系統運作,去年九月發展到現在,很像蝴蝶效應。

對於有不少里長覺得柯比前任市長馬英九、郝龍斌好,柯文哲說,很多市長不會下基層,自己是很認真在走,這是政治思維的改變,政治落實人民生活每一天,老百姓比較關心的是水溝通不通,門前路平不平,其實基層沒有那麼多政治算計。

談2018選舉這個社會比藍綠更重要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是是非,不是不講兩岸一家親就是台獨,不講台灣價值就是共匪同路人…

柯文哲表示,2018選舉最大的意義就是台灣有沒有機會逃脫,從1994年起長達24年,整個政治完全被藍綠綁架的局面,這只是一個開始,如果有兩黨候選人我們還能突破,這才是台灣社會走出藍綠的包圍。

柯文哲表示,社會總是有中道力量,這個社會比藍綠更重要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是是非,不是不講兩岸一家親就是台獨,不講台灣價值就是共匪同路人,台灣好不容易走到今天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還有包容,但台灣都在用意識形態檢驗自己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