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健康證明 全部自己瞎掰的

2018-05-03

川普健康證明 全部自己瞎掰的

中時電子報

 

施施╱綜合報導

2018年5月3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施施╱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在紐約的私人醫師伯恩斯坦(Harold Bornstein)1日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坦承,川普2015年競選期間公布的健康證明根本就是「川普口述、他聽寫的」。去年媒體報導他開立生髮藥處方給川普後,川普的保鏢及律師還闖入他的辦公室,強行奪走川普的病歷。CNN報導更是直接指出,川普每日說謊6.5次,上任466天說謊3000多次。

 

川普的競選團隊於2015年12月公布伯恩斯坦署名的健康證明信,信中讚揚川普「體能和精力非凡」、健康狀況「好得驚人」,川普血壓為110/65,這項數據「讓人歎為觀止的優秀」。信中還指:「若川普先生當選,我可以明確地說,他將是史上最健康的美國總統當選人」。信中浮誇的用字遣詞,確實與川普說話的口吻十分相似。

 

後來,由於川普與民主黨競爭對手希拉蕊的健康狀況雙雙遭到質疑,伯恩斯坦又提供另份評估報告,列出川普的身高、體重和服用的處方藥物等資訊。他還解釋,「當初那封信是一邊為病人看診、一邊倉卒寫下的」。

 

如今伯恩斯坦接受CNN訪問時坦承:「整封信的內容都是他(川普)口述,我根本沒寫那封信,只是假裝是我寫的。」他聲稱,去年2月3日,自己在公園大道(Park Ave.)的辦公室遭到長年擔任川普貼身保鏢、後來轉任白宮助理的席勒(Keith Schiller)與川普集團王牌律師賈登(Alan Garten)等一行人無預警闖入,川普所有的病歷資料都被他們帶走。遭闖入的2天前,《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他已經連續很多年開生髮藥給川普,報導刊出後,川普立刻將他開除。他表示,當時「我不敢相信,竟然會有人對生髮藥如此大驚小怪。」

 

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女士堅稱,伯恩斯坦的辦公室並未遭到「闖入」,「這是標準程序,新蒐集到的總統醫療紀錄需由白宮醫療小組(House Medical Unit)保管,這件事就是這樣」。多年來,川普獨樹一幟的髮型也引起不少注意,雖然多次稱自己的頭髮是真的,但不少人質疑他戴假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