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千金耍潑惹議 韓航會長道歉

2018-04-23

兩位千金耍潑惹議 韓航會長道歉

法新社

 

法新社 中文新聞

2018年4月23日 上午1:20

 

(法新社首爾22日電) 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 )會長趙亮鎬今天為兩個女兒的「不成熟」行為向社會道歉,並表示這兩位分別引發紛爭的千金都將立即辭卸在韓航擔任的要職。

 

趙亮鎬的次女趙顯旼在韓航擔任行銷主管,因為被控在商務會議上對一名男子的面部潑水,已遭警方立案調查是否觸犯襲擊罪。

 

她的姐姐趙顯娥4年前搭乘韓航班機時,因空服員直接拿一包夏威夷豆給她,而非倒在碟子裡,勃然大怒把座艙長趕下飛機,登上國際媒體頭條,這起事件被戲稱為「堅果門」。

 

趙亮鎬今天發布聲明說:「身為韓航會長,以及作為父親,我對女兒的不成熟行為覺得很抱歉。一切都是我的錯誤和罪過。我向大家道歉。」

 

他又說,他的兩個女兒將立即卸下公司內所有職務。

 

南韓警方上週表示,他們已根據出席會議人士的證詞,對趙顯旼展開正式調查。

 

34歲的趙顯旼在這次事件後發出電子郵件,為了自己的行為向一起工作的「每個人」道歉,但她否認曾對任何人的臉潑水。

 

在2014年的堅果門事件中,時任韓航副社長的趙顯娥搭上由紐約飛返首爾的班機時,因為堅果大怒,強迫兩位空服員下跪求饒,最後並將座艙長趕下飛機。

 

南韓企業界豪門家族態度傲慢,惡劣行為常登上媒體,堅果門事件是富二代最不光彩的案例。趙顯娥一度因此案入獄,但後來重返職場,今年3月到韓航旗下飯店擔任高級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