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襲擊美高中18歲台生賓州落網 驚傳狄鶯之子

2018-03-29

揚言襲擊美高中18歲台生賓州落網 驚傳狄鶯之子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8年3月29日 上午8:06

 

來自台灣的18歲學生孫安佐(An Tso Sun,譯音)涉嫌威脅要對賓州一所高中開槍掃射,27日晚間遭到警方逮捕。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藝人狄鶯證實該留學生是她和孫鵬的兒子,她代子澄清,那些被警察找到的東西,只是萬聖節道具。

 

 

孫安左涉嫌威脅攻擊學校。(圖/Upper Darby Police Department提供)

更多

賓州上達比警察局(Upper Darby Police)局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28日在記者會上指出,警方搜查發現,孫安佐使用學校發放的iPad,在網路上搜尋如何購買AK-47步槍以及以及AR-15步槍。

 

上達比警方表示,從孫安佐住處搜查發現的可疑物品,包括一件軍用防彈背心、加裝望遠鏡及燈光的強力十字弓以及弓箭、29發9厘米子彈、一個軍用滑雪面罩、槍枝專用隔音耳罩以及一套可疑裝置。

 

奇伍德在記者會上說:「能夠有辦法搜集到這麼多物品,而且還不是一個美國公民,由此可見其中真的有問題。」他說:「顯然有人為疏失。」

 

奇伍德在記者會上指出,根據警方調查,孫安佐日前對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同學聲稱:「5月1日不要來學校」,因為他計畫在那天要「來學校開槍掃射」,但後來他又改口對同學說,槍擊所言「只是在開玩笑」。

 

奇伍德說,這名學生聽到孫安佐打算到學校開槍的說詞之後便向學校師長通報,校方也在第一時間通知上達比警察局。奇伍德也表示,孫安佐2月間帶子彈到學校,還對同學展示,也曾給同學觀看他的自拍影片,影片內容是他戴著面具在操作噴火器。

 

孫安佐27日晚間以恐怖威脅罪名遭到逮捕並移送法辦,在押等候精神鑑定,孫安佐被帶往德拉瓦郡監獄(Delaware County Prison),保釋金10萬美元。預審日期定在4月11日。

 

根據媒體報導,孫安佐的學生簽證是在2017年7月生效,有效期限至2022年7月。

 

華盛頓郵報( Washington Post)報導,孫安佐的辯護律師拉托森(Enrique Latoison )指出,孫安佐雖然對軍事有興趣,但其實不具威脅能力,他也不知道自己所開的玩笑,可能會被同學誤解,不了解目前來到的美國,經歷過許多慘痛的重大校園槍擊。

 

拉托森說,孫安佐並不是像美國年輕人一樣,是在可倫拜高中(Columbine)槍擊陰影下成長,「他才來美國5個月,他對事情的理解程度,跟我們不一樣。」

 

拉托森說,孫安佐去年秋天從台灣來到賓州,由一名賓州律師擔任接待家庭,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就讀12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