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金會談 金正恩:致力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2018-03-28

習金會談 金正恩:致力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8年3月28日 上午8:24

 

新華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時表示,致力實現半島無核化,是北韓始終不變的立場。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開始向好發展,是北韓主動採取措施緩和緊張局勢。

 

更多

金正恩強調,如果南韓和美國以善意回應北韓的努力,營造和平穩定的氛圍,為實現和平採取階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島無核化問題是能夠得到解決的」。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早上7點35分發布新聞,證實金正恩應習近平邀請,於3月25日至28日到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兩人並在訪問期間於人民大會堂舉行會
談。

報導指出,習近平、金正恩兩人在會中通報了各自國內形勢,並就國際和朝鮮半島形勢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指出,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北韓為此作出了重要努力,中方對此表示讚賞。在半島問題上,中國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維護半島
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中國呼籲各方支持半島北南雙方改善關係,共同為勸和促談作出切實努力。中方願在半島問題上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同包括北韓在內的各方一道努力,共同推
動半島形勢走向緩和。

金正恩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開始向好發展,北韓主動採取了措施緩和緊張局勢,提出了和平對話建議。「按照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總書記的遺訓,致力於實
現半島無核化,是北韓始終不變的立場。」北韓決心將北南關係轉變為和解合作的關係,舉行北南首腦會晤,願意同美方對話,舉行兩國首腦會晤。

他強調,如果南韓和美國以善意回應北韓的努力,營造和平穩定的氛圍,為實現和平採取階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島無核化問題是能夠得到解決的」。

金正恩並表示,在這一進程中,北韓希望同中方「加強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協商對話勢頭和半島和平穩定。

此外,美聯社也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中國大陸,是他2011年掌權以來,首次赴海外進行訪問。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金正恩是與夫人李雪主(Ri Sol-Ju)一起前往中國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