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民調 陳其邁奪勝

2018-03-07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民調 陳其邁奪勝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8年3月7日 下午1:08

 

民主進步黨今天宣布,昨晚高雄市長提名初選電話民意調查,由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擊敗其他3名同黨立委勝出,如果一切順利,預定14日中央執行委員會公告提名名單。根據最後統計結果,陳其邁民調成績為0.3590,贏過趙天麟是0.1445、林岱樺為0.1122、管碧玲是0.0535,其他3人的民調成績加總,還不及陳其邁。

 

民進黨嘉義縣長、台南市長與高雄市長提名初選5日到7日辦理電話民調,以決定提名人選;如果一切順利,民調隔天統計結果出爐後定勝負,14日中執會公告提名名單。

民進黨高雄市長提名初選共有4人參選,包括黨籍立委林岱樺、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中央黨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高雄市長初選民調結果。

陳其邁在服務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首先要感謝市民的支持,他知道這是重大責任的付託,要「團結成就高雄」。

陳其邁除了感謝市長陳菊、前高雄市長謝長廷,也感謝這次參與的其他參選人;他說,感謝陳菊、謝長廷在任內對高雄全心全意的付出,將海洋首都蛻變成宜居的城市,尤其讓高雄變成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典範。

陳其邁也感謝參選過程中退出的立委劉世芳,選擇成全高雄,展現政治家謙讓氣度與胸襟;至於其他參選的立委管碧玲、林岱樺和趙天麟,陳其邁說,大家互相砥礪與集思廣益,都是為讓高雄更好,充分體現民進黨支持者與高雄市民的期待,展現民主風度。

這次民調共由中央黨部民調中心,以及山水、典通民調公司執行。最後統計結果,陳其邁民調成績0.3590,趙天麟民調成績0.1445,林岱樺民調成績0.1122,管碧玲民調成績0.0535。

陳其邁在由中央黨部民調中心,以及山水、典通民調公司所做的民調結果,都勝過另外3位競爭對手。這3個民調執行單位所做的民調結果,民調成績高低順序,依序都是陳其邁、趙天麟、林岱樺、管碧玲。

民進黨新聞稿指出,各選區提名名單以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正式通過公告為準。

民進黨規劃3月5日至7日進行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初選民調,民調採「擇一日」舉行,執行民調當天先於民進黨民調中心舉行執行選區抽籤。中央黨部昨天上午舉行直轄市暨縣市長初選民調執行選區抽籤,抽出高雄市為昨天晚間初選民調的執行選區,並於今天上午由各參選陣營代表見證,進行開封完成民調統計。

根據民進黨2018年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宜蘭縣長及嘉義縣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規劃,擬於3月14日中執會公告提名名單。

稍早在結果尚未公布前,參選人之一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已先在臉書表示,漫長的初選,她承受很多,堅持包容,對於這結果無怨無悔;辜負了大家的期待,感到非常抱歉,十二萬分感謝支持者一路相伴,陪她堅持到這裡。她知道大家會傷心,但請不要傷心太久,為了高雄必須團結,「我們全力輔選陳其邁委員」。

趙天麟也以「不同的位置,同樣的心意」為題發布新聞指出,「我已致電向陳其邁道賀,並祝福他在年底的市長選舉順利高票當選,承擔大高雄下階段的發展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