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陸江西鋼廠堆23億現金發年終 網友好羨慕

2018-01-31

壕!陸江西鋼廠堆23億現金發年終 網友好羨慕

 

2018年01月27日 16:19 中時電子報 李靖棠

又到了年終尾牙的旺季,無論是臺灣或大陸,都期盼著一份優渥的年終獎金,好讓這個年能更開心。近日一組壕氣發放年終的照片,成為大陸網路社群的搜尋熱點話題。

 

百名陸客不滿航班延誤 大鬧東京成田機場

才貌雙全 陸「30未滿」美女教授再次爆紅

據搜狐新聞報導,隸屬方大集團旗下、九江萍鋼鋼鐵有限公司(簡稱九鋼)在尾牙現場,擺放厚厚一疊有如磚牆般的現金牆,總計約5億多人民幣(約23億台幣),都是要給廠區一萬多名員工的年終獎金,平均每人能分得約5萬人民幣(約23萬台幣)大紅包。看完這組圖片,讓網友們好生羨慕,紛紛給九鋼點個讚!

 

 

方大集團旗下的九江鋼鐵廠,擺出5億人民幣現金要發給員工年終紅包。(圖/騰訊新聞)

 

江西九鋼搬出大筆現金,準備向員工發放年終紅包。(圖/騰訊新聞)

成立於1995年、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方大集團,幕後操盤人為70後富豪方威,目前集團總資產高達16億人民幣(約73.6億台幣)。本業以炭素、鋼鐵、化工為主,近年也逐步向外擴張,兼營礦山、房地產、焦化等產業,總部位於廣東深圳,在大陸全國30多個城鎮都有據點。這間九鋼、是方大旗下江西萍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主要產品為鋼筋、線材和鋼板為主,曾被獲得大陸全國「五一」勞動獎狀、並被評為中國最具競爭力民營企業。

 

據陸媒報導,方大集團不只在九鋼大發紅包,同時也在方大特鋼、方大炭素等旗下公司,也發放了現金紅包,總數超過10億人民幣(約46億台幣)、人均約有4萬人民幣(約18.4萬台幣)。看到如此壕氣的公司,讓大批大陸網友好生羨慕,紛紛留言點讚。有網友表示,「滿滿正能量!就算是作秀,也比不給錢的老闆強一萬倍!」更有住在附近的網友出面補充,「這家工廠年年大灑獎金,不只今年發錢、去年就已發出每人3萬人民幣(約13.8萬台幣)的紅包!」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