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表態了!不參加台北市長選戰

2018-01-19

蔣萬安表態了!不參加台北市長選戰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8年1月19日 上午9:24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將不會參與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戰,將繼續在立法院扮演抗衡及監督行政部門角色,這次臨時會讓他有很深的體悟,應要續留立法院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全力支持未來透過黨內初選機制產生的候選人。

 

是否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動態始終讓外界關注。蔣萬安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不會參加2018年台北市長的選舉。他說,他從未說過要參選,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拚,感謝所有給他支持鼓勵的朋友。

蔣萬安表示,臨時會一直到昨天稅法三讀通過後,讓他有很深的體悟,應該要繼續留在立法院,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而堅守立法院也是很多民眾對他的期待。

他說,這次勞基法修法過程,他擔任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召委,以及國民黨團修法小組召集人,主導修法討論,雖然最後執政黨還是強行三讀通過勞基法,但也讓外界更關注勞基法的修正,了解勞工朋友的處境。

蔣萬安表示,他會繼續發揮、扮演在野黨強力抗衡的監督力量。接下來包括空污、食安、能源、攸關產業轉型的法案、勞工權益等重大議題,他會持續在立法院關注並繼續努力。

他說,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很清楚他的態度,也知道他不會選。

媒體詢問是否會全力支持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蔣萬安說,未來任何透過黨內初選機制產生的候選人,他都會全力支持。

國民黨內人士指出,蔣萬安有向吳敦義報告,席間吳敦義有勸蔣要不要再思考一下,晚一點再決定,不過蔣萬安很明白表態不選,吳敦義也尊重他的意見。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受訪指出,尊重個人參選意願,黨中央仍會按照初選機制,提出最有勝算的人選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北市選舉方面,中央提名小組預計農曆年後啟動全民調,任何合格黨員都可以登記參選。北市提名作業在年後展開,一方面也在看民進黨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合關係,假如民進黨推出人選,國民黨勝選機率更高。

國民黨人士分析,蔣萬安是年輕新科立委、具爆發力,被視為「潛力股」,地方一直有不少勸進聲音,認為有和柯文哲一搏的機會,但也有人認為蔣萬安才剛選上立委,應該多歷練,這就要看個人的評估與意願了。

黨內人士認為,蔣萬安明確表態後,黨中央沒有勸進的可能,個人沒有意願,不可能硬叫他選。

表態參加台北市長選戰的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隨後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蔣萬安如果參選會是比較有趣的事情,如果不選也算是俐落負責,但覺得有點失望、覺得悵然若失。

被問到蔣萬安不參選對姚文智的選情有什麼影響?姚文智說,很難評估,選舉是直球對決、只有勇往直前,先爭取民進黨的提名,用他對市政的研究與願景爭取市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