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墾丁化?逢甲夜市人潮銳減 攤商曝這才是主因

2018-01-15

又是墾丁化?逢甲夜市人潮銳減 攤商曝這才是主因

今日新聞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1月15日 上午11:00

 

更多

又是「墾丁化」?受到陸客不來及物價過高影響,包含墾丁、太魯閣等多個景點,都出現遊客人數暴跌現象,不少觀光夜市也傳出生意重創。不過,台中逢甲夜市攤商則指出,業績下滑不一定與陸客有關,台灣經濟及民眾消費力下降才是主因。

據《蘋果》報導,觀光局最新統計中顯示,去年1至9月與前年同期比較,墾丁貓鼻頭遊客降幅最高達59%,其次為太魯閣國家公園43%,造成此現象主因為陸客大減,但行程缺乏特色、當地住宿用餐花費高、交通亂象等也是原因之一。

而一向人潮洶湧的台中逢甲夜市,據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發現,造訪商圈的人潮及總商機金額,自2016年起都出現衰退,比前一年少109萬人、3.3億元,不免令人質疑是否也出現「墾丁化」?對此,夜市攤商則表示,目前僅剩少數自由行陸客,但人潮銳減與陸客不來影響不大,主因仍是台灣經濟衰退,連帶使民眾消費力下降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