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勞基法 林飛帆:民進黨最嚴重政治危機

2018-01-08

修勞基法 林飛帆:民進黨最嚴重政治危機

中央廣播電台

 

蕭照平

2018年1月8日 上午9:29

182 則留言

正在英國念書的318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天(8日)透過社群網站發表了近3,000字的文章,向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立委喊話。他認為勞基法修法已經成為民進黨執政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同時也呼籲執政黨停止勞基法修法。

林飛帆給蔡英文總統的信件中指出,行政院強修「勞基法」,讓立法院功能全失,使民進黨越來越像當年握有多數權力卻不得民心的國民黨;他還表示,目前青年對民進黨的憤怒已經超過修法本身,「儼然形成與318爆發前青年對國民黨的全面失望、絕望、揚棄、憤怒相近的氛圍」。林飛帆說,他相信蔡英文總統明白「青年世代並不是賴院長這樣的傳統政治人物的選票基礎」,他希望蔡英文總統展現高度,緩解社會對抗,除了阻止政策暴衝,也挽救民進黨不斷流失的青年基礎。

林飛帆表示,勞基法惡修已經成為民進黨執政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他呼籲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民進黨團暫緩修法;並表示如果執意修法,年輕朋友必定走向民進黨的對立面,以當年拉下國民黨的心情來面對民進黨未來的選舉。

林飛帆還說,青年世代可以輸掉一場仗,但必定讓民進黨輸掉未來,因此希望執政黨發揮政治智慧、止息爭端、立刻停止勞基法惡修,並以充分研擬、擴大共識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