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凱道禁食進入第16小時 :抗爭到坐不下去

2018-01-06

時力凱道禁食進入第16小時 :抗爭到坐不下去

 

NewTalk 新頭殼

2018年1月6日 上午10:45

 

新頭殼newtalk

 

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搭棚、禁食抗爭今(6)日上午10時進入第16小時,現場包括立委徐永明、黃國昌與林昶佐三人。徐永明上午近10時左右受訪,語帶沙啞表示,要抗爭到沒辦法,坐不下去為止。

徐永明、黃國昌披著雨衣、坐在帳棚外。對於準備抗爭到何時,徐永明說,從昨天過來,採取禁食,希望能堅持下去。昨天過來,並沒有帳棚,希望能注意身體保溫、維持一定健康、補充水分,希望能堅持下去,他們希望蔡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及民進黨立院黨團能回心轉意。

對於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有6成民意支持修法,徐永明說,那要他用什麼民調。勞動部民調針對15歲以上受雇者調查,對每一項修法,過半都認為不需要修法。

徐永明表示,他相信徐國勇是專業人士,也知道這兩份民調差距很大,修法如果要修,應該針對修法的意向調查來做。但是現在卻是先有行政院版本,才來做修法意見調查。臨時會真的要急著審議勞基法再修法嗎?

徐永明說,時力是少數,希望阻礙立院議程進行也失敗,所以才轉而希望總統,「院長的修法是不是太爆衝?執政黨總召在立法院是不是太過粗暴?」總統作為人民直選,希望她能展現領導,讓勞基法審議暫緩或撤回?

是否會撐到星期一?徐永明說,盡力而為。如果勞基法沒撤回,他們會有人守在凱道、有人回去立院協商。因為星期一,勞基法的協商可能就會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