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降速自焚!訴訟索賠29兆恐倒閉

2017-12-29

蘋果降速自焚!訴訟索賠29兆恐倒閉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三立新聞網

2017年12月29日 下午3:11

 

記者李慧蘋/綜合報導

蘋果為了賣新手機,偷偷把舊的手機降速,現在被抓包,蘋果趕快道歉,還說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並提出補救方法,讓大家用台幣八百多塊換電池,但現在已經有美國果粉不開心告上法院,索賠29兆台幣,若告成功蘋果就會倒閉!

 

美國民眾:「我剛告訴你們的保固人員,我能走進來,就要幫我修好。」

蘋果迷積怨已久的憤怒情緒,現在一次大爆發。

 

美國新聞主播:「蘋果終於承認,手機效能降速是蓄意的,如果你的手機是iPhone6、6S、SE和iPhone7。」

蘋果官方28日公開道歉,強調此舉並非要縮短產品壽命,更提出從明年1月開始,已不在保固範圍的iPhone 6和6s電池更換費,由79美元降至29美元,大約台幣860塊錢,且全球適用!

 

美國新聞主播:「但已經興起的多件訴訟,消費者認為這是詐騙,迫使買新手機。」

果粉集體告上法院,美國境內訴訟有一起賠償金額高達台幣29兆,倘若勝訴可能一舉把蘋果公司告到倒閉!

同樣不老實的是法國檢方,近日針對印表機大廠Epson展開調查,懷疑實施「計畫性報廢」,也就是廠商在主機上動手腳,墨水還沒用完前就強迫更換,換取更大利潤。

 

網路新聞記者:「每一種顏色用完就一定要更換,如果你用的不是原廠墨水,還會遇到不能使用的問題。」

商人賺錢天經地義,但為了利益而偷吃步,儘管蘋果官方緊急推出降價方案,還首度釋出中文版電池說明書展現誠意,顯然是不敢得罪中國大陸人多錢多的果粉,但消費者花大錢買手機卻真心換絕情,這口怨氣恐怕不是降價就能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