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世錦賽無緣爭金 許淑淨哭了

2017-12-01

舉重世錦賽無緣爭金 許淑淨哭了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7年12月1日 上午11:42

 

里約奧運舉重金牌女將許淑淨,參加在南加州安那罕舉行的世界舉重錦標賽,雖抓舉奪銀,但手肘受傷而挺舉棄賽,無緣爭奪金牌,賽後她受訪忍不住在鏡頭前落淚。

台灣里約奧運舉重金牌女將許淑淨,參加在南加州安那罕舉行的世界舉重錦標賽,因手肘受傷無緣爭金。(中央社)

更多

許淑淨去年在里約奧運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總和212公斤,勇奪奧運金牌。

在南加州安那罕(Anaheim)舉行的2017舉重世錦賽(2017 WWC),許淑淨抓舉首把完成91公斤,其次舉起93公斤,挑戰96公斤失利手肘也受傷。

許淑淨賽後受訪指出,抓舉第3把挑戰96公斤掰到且腫起來,手無法出力,雖然立即請醫生診治並針灸,但手沒辦法舉起,所以決定棄賽。

她說,受傷無關時差調整等因素,目前就是讓手先休息,其他就等進一步檢查包括核磁共振或X光,再看情況如何。

賽後頒獎典禮,許淑淨的手肘是吊著並冰敷站上頒獎台。她說,傷勢有點嚴重因為腫起來,並說緊張還好,還可把自己的成績舉出來,但受傷就沒辦法了。

雖然許淑淨因傷無緣再添金牌,不過根據大會的資料,許淑淨參加2011、2014、2015年與今年的世錦賽都站上頒獎台,也是參加4屆世錦賽都獲得獎牌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