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一例一休4不變 像4根柱子牢牢保障勞工權益

2017-11-27

賴清德:一例一休4不變 像4根柱子牢牢保障勞工權益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追蹤

2017年11月27日 上午9:43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本次一例一休修法有4個不變、4項彈性,4個不變包含上班工時每天8小時、每週工時40小時、週休二日精神以及加班費率不變,這4個不變就如4根柱子牢牢保障勞工權益。

 

賴清德今天出席社會企業金融論壇,會前媒體追問,是否為利一例一休修法週三、週四擬與黨籍立委們會面?

賴清德表示,他就任行政院長已兩個多月,難得有機會可以跟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們坐下來共同討論事情,因此,安排週三、週四與黨籍立委聚會,一方面除感謝立委們的辛勞,另一方面也希望藉由討論凝聚共識,讓後續行政院各項政策,特別是預算的審查、稅改、一例一休等都能順利推動。

賴清德指出,勞基法在行政院會通過後,當時他已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何以推動一例一休修法,且修改的內容以保障勞工權益為優先。

賴清德強調,一例一休本次修法有4個不變,一是上班工時每天8小時不變;二是每週工時40小時不變;三是週休二日精神不變;四是勞工加班費率不變,這4個不變就像4根柱子牢牢保障勞工權益。

賴清德指出,一例一休修法在勞工權益保障優先的前提下,同時給予了4個彈性,這4項彈性不僅給予資方,也賦予勞方工作彈性,這4項彈性包含加班彈性、排班彈性、輪班彈性以及特休假使用彈性。

賴清德表示,基本上他已就一例一休修法對外說明清楚,若有需要,他當然責無旁貸,會再跟社會外界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