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說」網路延燒 太陽花們怒火仍熾

2017-11-22

「崩潰說」網路延燒 太陽花們怒火仍熾

聯合新聞網

1k 人追蹤

追蹤

記者許家瑜╱台北報導

2017年11月22日 上午12:00

 

勞基法修法前天在立法院委員會聯席審查時,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為了議事程序問題與綠委互槓,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太陽花崩潰」說更是挑起時力支持者與民進黨之間戰火。太陽花領袖、社運人士陳為廷連兩天都在臉書發文聲援,他譴責民進黨「這種行動上的昨是今非,根本混淆視聽」;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則認為,「最崩潰的人是邱議瑩」。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反駁,黨團所有程序均按照規定來,上周五也已經完備程序,連議事人員也解釋「沒有復議空間」,與張慶忠當時情況完全不一樣。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太陽花已經崩潰」說前天在網路大發酵,會後她在臉書澄清,強調是徐永明大肆讚揚張慶忠在服貿協議期間動用復議程序運作排案的方式,讓她大感訝異,才以此回擊徐永明。昨天,邱又二度發「反省文」,但內容僅寫「少說話,多做事」。

不過,此舉仍未弭平太陽花們的怒火,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陳為廷、妖西、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昨天在臉書輪番開砲。陳為廷表示,「這是一個完全混淆視聽的說法」,徐永明前天發言完全沒有在稱讚張慶忠,徐永明現場的原句是:「等到下禮拜二復議期過了再排審,有那麼難嗎?連張慶忠都懂得尊重復議期,召委,我們有比他差嗎?」結果換來邱議瑩那個「太陽花崩潰了」的回應。陳為廷說,為什麼如今執政,就有那麼大的落差?比起言詞,民進黨這種行動上的昨是今非,更令他感到難過。

妖西則諷刺邱議瑩「代言太陽花?你素隨?」,他認為,就算太陽花崩潰也是因為民進黨執政,不是因為徐發言,直指民進黨比張慶忠還惡劣。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在臉書貼出邱議瑩背後金主名單,他說,他不是太陽花而是三一八,「我沒有崩潰」,「最崩潰的人是邱議瑩」;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在臉書譴責,「邱議瑩完全展現出權力的傲慢!」

針對社運人士指責民進黨昨是今非,何欣純反駁,黨團所有程序均按照規定來,上周五也已經完備程序,連議事人員也解釋「沒有復議空間」,與張慶忠當時情況完全不一樣。而且徐永明霸占發言台,剝奪其他委員發言機會,最後不得已才請他離開,「民進黨沒有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