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酒駕女撞死烘焙師 宅神:是國家的錯

2017-11-17

3度酒駕女撞死烘焙師 宅神:是國家的錯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5.4k 人追蹤

追蹤

2017年11月15日 下午12:20

 

有2次酒駕前科的顏姓女子已被吊銷駕照卻仍照樣開車,昨天第三次酒駕撞死了陳姓烘焙坊老闆,消息曝光後,引起大眾公憤。宅神朱學恒也批「刑罰輕到沒有負擔,加害人當然就一犯再犯」,他還說「第一次酒駕是當事人的錯,第二次第三次酒駕殺人阻止不了就是國家的錯。」

 

一名32歲陳姓男子14日凌晨騎車行經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與西屯路口時,遭34歲顏姓女子酒駕撞上,陳男到院前不治。圖為陳男機車遭撞嚴重毀損,殘骸倒在路旁。(中央社/翻攝畫面)

更多

台中一家烘焙坊陳姓老闆昨天凌晨騎機車外出買材料,遭顏姓女子開車撞擊送醫不治,顏女肇事逃逸被警方循線逮捕。顏女酒測值達0.46毫克,警方查出她已有2次酒駕前科依公共危險送辦,台中地院認為她有再犯之虞裁定羈押。

朱學恒昨天和今天連續在臉書PO文指出,酒駕「刑罰輕到沒有負擔,加害人當然就一犯再犯,因為後果輕到可以承受。」他還說,「第一次酒駕是當事人的錯,第二次第三次酒駕殺人阻止不了就是國家的錯!」如果第一次酒駕就被重罰,第二次酒駕就被累進重罰,會有第三次剝奪烘焙師傅夢想的機會嗎?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共鳴,紛紛留言「酒駕不是謀殺嗎?」、「應該要修法酒駕致死要以故意殺人罪起訴」、「事不過三,這個政府竟然可以忍受同一個人酒駕三次」、「支持鞭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