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重啟談判? 遠雄:堅持合約既有效力

2017-11-02

大巨蛋重啟談判? 遠雄:堅持合約既有效力

中時電子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2017年11月2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表示,大巨蛋案將重啟談判,並對大巨蛋後續發表4點聲明,堅持公平正義原則。遠雄企業團回應,「包括趙藤雄先生和遠雄同仁在內,沒有一位因大巨蛋案被起訴,遠雄巨蛋公司堅持合約既有效力,就算趙藤雄先生涉案被起訴,並不代表定讞,柯市長實在不需要見獵心喜。」建議市長回歸到契約、法令來談。

大巨蛋案再生波瀾,台北地檢署查出前北市府前財政局長李述德2004年代表市府議約時,涉放水讓遠雄免繳30億元權利金,10月31日被依圖利罪起訴求刑10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面對媒體詢問大巨蛋案,發表四點聲明:上任以來在大巨蛋案一直堅持公平正義、公開透明原則;大巨蛋必須是安全的大巨蛋;會站在公平正義立場替市民爭回應有權利;市府在大巨蛋案安全、合法的堅持是對的。

被問到市府重談權利金的態度?多少才屬合理?柯文哲回應,這還是要重啟談判。北市府法務局則表示,未來將與遠雄重新議約,將考量現在大巨蛋變動後的狀況,府內會重新估算權利金的金額。

遠雄企業團則回應,趙藤雄被起訴跟大巨蛋無關。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大巨蛋要不要修約、議約?合約自有規範,在合約內明定雙方合意下可以增修條文,並非如市府所述,任意增加權利金或是修改條件。」

楊舜欽表示,「趙藤雄先生個人所涉及的案件,實在不是柯市長對巨蛋案推諉卸責的藉口,雙方停工的爭議還是在訴訟當中,不只遠雄提出上訴,市府在強調大獲全勝之後,也一樣繼續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