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1休修法將有甲乙兩案 賴清德11月中上旬拍板

2017-10-30

1例1休修法將有甲乙兩案 賴清德11月中上旬拍板

今日新聞NOWnews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2017年10月30日 下午12:02

 

更多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30)日表示政府即將修正「一例一休」,目前已有甲乙兩案,未來將傾聽社會各界的意見,預計11月中上旬才會對外公布行政院版本。

對於傳出行政院將把現行「7休2」的一例一休,修改為「未來勞工可連續上班12天」不違法,徐國勇表示,今天不會對外釋出一例一休修正版本,畢竟修法有一定的期程。徐國勇說明,賴清德院長已經說過,要先聽立委的建議,且目前立法院總質詢尚未結束,周二還有質詢。

徐國勇表示,預計在周二總質詢結束後,於31日下午1點多,行政院會把各界包括立委的意見全部盤整,之後再由勞動部對外預告版本。

徐國勇指出,一例一休修正案應該會有甲案和乙案,讓社會各界表達意見,政府最後彙整,然後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議,再將決議版本送交行政院會通過,最後才是送立法院審議,因此時間點大約在11月中上旬左右。

徐國勇強調,社會各界的聲音,政府都會聽到。目前大家所看到的版本,都是立委和民進黨立院黨團的意見,行政院的版本還沒確定,因為還要聽社會各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