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er砲擊Keuchel 道奇旗開得勝

2017-10-25

Turner砲擊Keuchel 道奇旗開得勝

2017-10-24

 

賴意文/TSNA,圖/Associated Press

靠著國聯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Chris Taylor的首打席全壘打,以及另1名國聯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Justin Turner的致勝2分砲,洛杉磯道奇今天(25日)在主場以3比1擊敗休士頓太空人,在世界大賽首戰旗開得勝。

1局下的第1顆球,Taylor就轟出左外野方向的陽春砲。這是世界大賽史上第4發首打席全壘打。前3人分別是1969年巴爾的摩金鶯Don Buford、2007年波士頓紅襪Dustin Pedroia與2015年堪薩斯皇家Alcides Escobar。其中除了Escobar外,其他3人都是生涯世界大賽首打席就開轟。

儘管太空人Alex Bregman也在4局上開轟將比數追平,但6局下道奇抓緊2出局後Taylor選到四壞的機會,Turner一棒轟出2分砲打破平手僵局。隨後的比賽雙方都未能再添分數,最終道奇就以這2分之差獲勝。

道奇先發投手Clayton Kershaw以83球主投7局,飆出11三振無四死球,只被擊出3安打,雖然在4局上挨轟,連5場季後賽出賽被擊出全壘打,今年季後賽被轟出平紀錄的7發全壘打,但他也只丟掉這麼1分,最終還是幫助道奇奪下首戰的勝利。

太空人Dallas Keuchel則以84球投了6.2局,投出3三振1四壞,被擊出6安打,儘管製造不少滾地出局,守備也有3次雙殺幫忙,但被擊出的3個飛球有2球成為全壘打,最終吞下敗投。

首戰勝利,為道奇開出好彩頭。自從大聯盟實施外卡制度以來,前22季中贏得世界大賽首戰勝利的球隊中,最終有18隊奪冠。明天雙方要繼續在道奇球場進行系列賽第2戰,道奇先發投手預計是Rich Hill,太空人則將推出美聯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Justin Verl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