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大反撲】中影交易機密造假 蔡正元咬出這個藍營高層

2017-10-18

【蔡正元大反撲】中影交易機密造假 蔡正元咬出這個藍營高層

鏡週刊

2017年10月18日 上午8:59

 

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收押3個月期間,頻向檢方大爆料,反咬國民黨高層涉案,質疑國民黨中投公司當年給時任黨主席馬英九的機密報告造假,中影3大不動產出現鉅額價差,交易後害國民黨短收50億元。檢方偵辦進度大有斬獲,根據蔡正元的關鍵證詞,正順藤摸瓜追查,懷疑國民黨高層涉及背信,一旦再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行動,恐引發政壇大地震。

台北地檢署重啟調查中影交易案,曾任中影董事長的前立委蔡正元,遭控涉嫌侵吞中影資產被收押禁見;就在蔡正元老婆馬尾妹即將臨盆之際,檢方密集提訊蔡正元調查,案情大有突破,蔡正元驚爆國民黨中投公司的中影交易案機密報告造假,害國民黨短收50億元。

中影名下有3大不動產,包括北市八德路華夏大樓、真善美戲院的新世界大樓及中影文化城,根據不當黨產委員會估計,價值超過百億元,現任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僅出資10多億元,便成功入主中影,掌控百億元資產,不僅國民黨啟動內部調查,檢調更是磨刀霍霍。

本刊掌握,中投公司在2010年4月2日完成《真相-中影股權交易案始末》內部調查報告,並呈給當時的黨主席馬英九核閱,內容多達40頁,封面還加註「機密報告」,詳述中影案緣起、蔡正元扮演角色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胞弟、正崴精密董事長郭台強取得中影經營權的過程,檢方為釐清中影交易細節,早已取得該份文件,比對相關金流去向。

三中是否賤賣,檢方懷疑國民黨時任行管會主委張哲琛難脫關係,擇期將再約談。

更多

外界不知的是,這份從未曝光的中投內部報告直指,「蔡正元在本案雖僅是中影股權買賣合約的見證人,但從事後來看,蔡正元絕對是從頭到尾影響本案最關鍵的人物。」

就在蔡正元收押期間,檢方數度提示該份關鍵文件供蔡正元解讀分析,蔡看完這份報告後滔滔不絕,果然沒讓檢方失望,直接點出中投公司的這份密件造假,成為檢方目前追查中影案的最有力證據。

誇張的是,當檢方向國民黨要求調閱原始檔案及相關公文,國民黨竟然回覆「均不見了」,令檢方十分不滿,近期極可能對國民黨發動強制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