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阿土伯單場3響砲第一人太空人擊垮紅襪升空

2017-10-06

MLB/阿土伯單場3響砲第一人 太空人擊垮紅襪升空

今日新聞NOWnews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2017年10月6日 上午8:57

 

大聯盟美聯季後賽今天正式開打,首場由美東龍頭紅襪出戰美西冠軍太空人隊,結果太空人隊靠著「阿土伯」Jose Altuve單場3響砲,證明打擊王本色,也是大聯盟史上單季200安後季後賽單場3響砲第一人,終場太空人以8:2大勝。

Altuve季賽打擊率高達3成46,首度拿下打擊王,不過到了季後賽,他並不在意這些紀錄。

「老實告訴你,我已經忘記所有我的打擊獎項,這就像是一個新球季在等著我。」他說。

Altuve分別在首局從紅襪隊王牌Chris Sale手中轟出陽春砲,並跟隊友Alex Bregman合演「背靠背」全壘打演出。

雖然紅襪在2局由Sandy Leon適時安打,4局Rafael Devers高飛犧牲打追平比分,但隊友Marwin Gonzalez4局下中外野二壘安打再度超前比分,他在5局再轟出一發陽春砲,7局又轟出左外野全壘打,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球季200安,季後賽單場3響砲的球員,也是隊史季後賽首位單場3轟的球員。

大聯盟上一位季後賽單場3轟的是巨人隊2012年世界大賽成員Pablo Sandoval,而他剛好今年從紅襪轉隊回巨人,讓紅襪買斷他的合約。

Chris Sale季後賽生涯首場先發,主投5局被打9支安打,狂失7分吞敗,相較之下Justin Verlander季後賽第17次先發,主投6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表現,也為自己拿下轉至太空人隊季後賽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