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上首次!胡智為、曾仁和同日奪大聯盟生涯首勝

2017-09-29

台灣史上首次!胡智為、曾仁和同日奪大聯盟生涯首勝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7年9月29日 上午11:14

 

美國職棒大聯盟例行賽進行到尾聲,兩名台灣新秀投手曾仁和、胡智為分別後援登場,同一天拿下勝投,成為台灣棒球史上第一次,兩人大聯盟生涯首勝出現在同一天。

繼曹錦輝、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李振昌之後,曾仁和與胡智為是第6名、第7名在大聯盟拿到勝投的台灣人。

 

更多

前一次兩名台灣投手同日勝投是5年前,2012年6月12日當時陳偉殷大聯盟第一年、王建民效力多倫多藍鳥隊;更早之前也是隔5年,2007年6月13日洋基王建民、道奇郭泓志同日奪勝。

坦帕灣光芒隊今天在客場9比6擊敗紐約洋基,先發投手法瑞亞(Jake Faria)投3局失3分退場,胡智為在第4局1比3落後的情況登板。

胡智為遭到首名打者博德(Greg Bird)敲出全壘打,之後連續解決三名打者,結束第4局的投球任務。

這是胡智為本季第6場大聯盟出賽,共用15球投1局,最快球速152公里。他退場之後,光芒隊在5局上大舉攻下7分,包括拉莫斯(Wilson Ramos)兩分全壘打,戰局逆轉,終場光芒隊9比6獲勝,胡智為成為勝利投手,大聯盟生涯首勝。

另外一地在聖路易紅雀主場,前一天剛參與了分區封王香檳浴,芝加哥小熊隊的22歲新秀曾仁和在9局下雙方1比1平手的局面上場。

曾仁和一上場用三上三下穩住局面,比賽進入延長,小熊隊11局上靠著兩支安打取得2比1領先,11局下兩人出局時,小熊隊中外野手馬丁(Leonys Martin)在全壘打牆前,跳起來沒收對手的深遠飛球,再見接殺。

曾仁和在大聯盟的第二場出賽,共用36球投3局,製造另類九上九下,封鎖對手,沒有被敲安打,僅1次四壞保送讓對手上壘,但隨後遭到盜壘阻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