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詹詠然擊敗彭帥 再闖女雙決賽

2017-09-09

美網/詹詠然擊敗彭帥 再闖女雙決賽

世界日報

2017年9月9日 上午8:26

休息不到24小時,台灣好手詹詠然與瑞士前球后辛格絲(Martina Hingis)8日再度提拍上陣,雙姝展現十足默契,以兩個6:4擊敗大會第四種子、印度蜜兒莎(Sania Mirza)與中國彭帥,以一盤未失之姿晉級美網女雙決賽。

詹詠然在2007年首度參與美網女雙,與同胞莊佳容合作就拿下美網亞軍,相隔10年詹詠然再闖美網女雙決賽。今年2月她與辛格絲開始搭檔,美網闖進決賽刷新兩人合作後大滿貫最佳成績。

雖然一開賽詹詠然發球局就遭到破發、以0:3落後,但她們狀況逐漸加溫,兩度成功破發球局,後來居上以6:4拿下首盤。

次盤雙方互破一個發球局,關鍵第九局辛詹配把握第二個破發機會,讓對手回球出界再度破發成功,最終就以直落二成績順利取得女雙冠軍戰門票。

此役辛詹配共出現五次雙發失誤,賽後辛格絲說:「謝謝我的搭檔在我發球的時候挺身而出,幫了我很多忙。」詹詠然則回應,一開始出現較多雙發失誤,但馬上做出修正。

對於相隔10年再闖美網決賽,詹詠然笑說:「能跟我的偶像搭檔重返美網決賽,希望這不會太晚。」雙姝將與第七種子捷克組合荷拉戴卡(Lucie Hradecka)/絲妮柯娃(Katerina Siniakova)爭奪最後金盃。

雖然女雙在「詹家內戰」中敗陣,但位列混雙第三種子的妹妹詹皓晴和紐西蘭維納斯(Michael Venus)8日以6:1、7:6(8:6)拍落澳洲蘿迪歐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奧地利馬拉克(Oliver Marach),搶下混雙決賽門票。

這是詹皓晴四度挑戰美網混雙以來最佳戰績,前三次以2013年首次參加美網就打進混雙八強成績最佳,之後2014和2016年美網混雙都在第二輪止步。決賽將遭遇英國好手穆雷哥哥傑米穆雷(Jamie Murray)與辛格絲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