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組閣 施俊吉出任副閣揆、卓榮泰接秘書長

2017-09-05

賴清德組閣 施俊吉出任副閣揆、卓榮泰接秘書長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7年9月5日 上午9:39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將舉行記者會,宣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相關人士證實,行政院副院長將由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出任,行政院秘書長為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

 

更多

蔡英文上午11時30分將召開記者會,記者會除了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出席之外,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林全也會陪同;蔡英文將感謝林全這段時間的付出,並宣布由賴清德接任;三人將分別發表談話,但記者會目前未規劃記者提問。

府方人士指出,行政院人事是否會在記者會宣布,由賴清德決定;但目前已知,行政院副院長將由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出任,行政院秘書長為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

 

更多

林全昨天表示,因為階段性任務完成,已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呈。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昨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蔡總統在懇談後勉予同意。

蔡總統上午11時30分將親自舉行記者會,府方人士表示,除賴清德外,林全也將出席,蔡總統將宣布新任行政院長由賴清德接任。林全內閣預計7日總辭。賴清德則預計8日接任行政院長一職,「賴內閣」將正式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