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豬隊友?監督年改聯盟七夕鬧分手

2017-08-29

誰是豬隊友?監督年改聯盟七夕鬧分手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良齊、許家瑜╱台北報導

2017年8月29日 上午1:19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昨召開記者會,以聯盟召集人身份宣布解散聯盟。對此聯盟成員、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評黃搞窩裡反,強調聯盟將重新改選召集人,「沒有解散考量」。

年改團體在世大運開幕當天抗爭引爆爭議,被認為是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鬧分家的導火線。不過全教產秘書長劉亞平昨說,今年二月西洋情人節後雙方就已翻臉,直到昨天七夕情人節分手,「總算是斷了這段孽緣」;他還說抗爭「不怕神對手、只怕豬隊友」,直指李來希這陣子的發言,讓外界更汙名化軍公教。

黃耀南說,今年二月起雙方因意見不合,導致他與劉亞平遭拔除監督聯盟臉書管理員資格;劉亞平說,聯盟臉書已成為李的一言堂,李只會造神、募款、割稻尾。以八一九世大運開幕抗議為例,當初由李發起但事後要究責時,李卻說「我不在現場」;事前開會也決議不要上節目以免議題失焦,但李卻一直上節目模糊了焦點。

劉亞平說,李來希根本不是想要民進黨下台,而是他自己要上台;昨天宣布解散,就是怕世大運閉幕式又鬧場,然後也掛他們的名字,導致軍公教遭汙名化。至於目前監督聯盟尚有一五○萬多元餘額,黃耀南說,解散後捐款將請銀行或法院提存,若日後要動用要由法院通過才可動用。

對黃南耀等人解散監督聯盟的動作,李來希反駁表示,全教產如果對聯盟不滿意可以自行切割退出,但不能影響其他參與團體權益,也不能未經他人同意,片面宣布解散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