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同心齊力奪金,雙詹抗高溫力退泰國,世大運網球首金入袋

2017-08-28

姊妹同心齊力奪金,雙詹抗高溫力退泰國,世大運網球首金入袋

風傳媒

王為真

2017年8月28日 下午7:02

 

世大運再度「網」下一面金牌!由詹詠然、詹皓晴姊妹搭配的女子雙打組合,以6:1、7:5擊敗泰國汪婷枈(Wongteanchai)姊妹檔,儘管「詹姊」詹詠然疑似受天熱影響不適,不過相隔十年再打世大運金牌戰的她,仍在現場觀眾的鼓勵下,與默契十足的詹皓晴,奪下女雙金牌,也是今年台灣在網球項目的第一面金牌。

世大運網球女子單打決賽28日上演,頭號種子詹家姊妹出戰2號種子泰國汪婷枈(Wongteanchai)姊妹。首盤,默契良好的雙詹就以6:1輕鬆拿下,只讓對手保住一個發球局,詹詠然更數度在網前漂亮截擊。

 

更多

由詹詠然、詹皓晴姊妹搭配的女子雙打組合,以6:1、7:5擊敗泰國汪婷枈(Wongteanchai)姊妹檔,奪下女雙金牌,比賽後詹家姐妹擁抱。(大專體總提供)

第一盤結束後,詹詠然疑似因天熱,而出現不適,醫師趕緊上前協助,大會也提供冰塊和毛巾幫她降溫。第二盤一開始,雙詹就率先破了泰國隊發球局,然而第八局卻出現亂流,遭到泰國隊破發,雙方戰成4:4平手。

局數來到5:5後,關鍵第十一局,雙詹在泰國隊發球局取得40:30領先,靠著詹詠然在後場的回擊,造成對手失誤,再度成功破發,取得6:5領先。決勝局由詹皓晴發球,30:15後,泰國隊一記抽球正好打在詹詠然身上,讓她來不及反應,形成30:30。雙方互有往來,40:40後,靠著對手失誤取得金牌點,最後就由詹詠然在網前漂亮截擊,以7:5拿下第二盤,也奪下女雙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