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閉幕? 中央重話:鐵腕排除

2017-08-21

還有閉幕? 中央重話:鐵腕排除

聯合新聞網

記者廖炳棋、邱瓊玉╱連線報導

2017年8月21日 上午12:48

 

台北世大運前晚被陳抗團體鬧場,導致各國選手無法入場,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到警政署世大運的「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視察放出重話,表示未來維安再有疏漏,負責分區維安的轄區警分局長就馬上下台。

針對陳抗團體嗆聲「還有閉幕式」,世大運維安處長黃嵩琛昨表示,閉幕式不排除拉大警戒範圍,甚至架起防護網,避免再投擲煙霧罐。為加強維安,團賽專車會加派警車前導,除上下車點加強警戒外,選手村、練習場館等選手動線也會加強巡邏,拉大安檢區範圍等。

世大運開幕選手區「空蕩蕩」的畫面引發熱議,維安檢討聲浪不斷,就連FISU前晚都發出聲明稿,要求對未來的賽事安排進行審查。行政院長林全昨在院內會議指示,升級世大運維安部署,管制區內若有任何陳抗威脅到選手或觀眾,警察務必鐵腕排除,以現行犯移送法辦。

世大運副主委陳景峻也舉行記者會,說明未來維安作法。由於賽事分布在五縣市,為確保維安,各縣市警察局、所有國安單位都將進駐當地警察機關,統一調度和指揮。

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昨因應世大運賽事安全維護二級開設,葉俊榮要求,未來賽事,警方要落實維安,不能再發生類似情形。各賽事所在的警察局幹部,遇陳抗逾越法律規範,就要嚴正執法、斷然處置;各任務分區指揮官應負絕對責任,再有狀況立即調整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