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就任黨主席 誓言振興國民黨

2017-08-20

吳敦義就任黨主席 誓言振興國民黨

中央社

2017年8月20日 上午10:10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中20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宣誓就職表示,他深知在此刻接下黨主席,任務異常艱辛,他會和全體黨員站在一起,為振興國民黨、為恢復美麗寶島、為捍衛中華民國打拚。

國民黨第20屆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於台中世界貿易中心第二展覽館舉行,主軸「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由於國民黨9月9日將舉行中央委員選舉,許多中央委員候選人都在全代會場外發放文宣品,爭取支持。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一同步入會場,隨後前主席朱立倫、洪秀柱抵達,吳敦義則是到門口等候前主席馬英九,陪同馬英九進入會場。這次共有新任黨代表、中央委員、中常委、黨籍立委等2000多人出席全代會,展現團結氣勢。

全代會在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議主席團主席許水德代表致送吳敦義當選證書揭開序幕,隨後吳敦義與所有新任黨代表共同宣示就職,正式宣告「吳敦義時代」來臨。

吳敦義接著以「讓人民更幸福!讓台灣更美麗」為題發表演說表示,回顧過去1年3個月,國民黨失去中央政權,民進黨完全執政,台灣已經有明顯改變。

吳敦義表示,總統蔡英文競選時說,兩岸要維持現狀,但這1年3個月,比起馬政府兩岸現狀的和平與交流,現在變成雙方立場南轅北轍,形成僵局,空有對口機構,沒有對話、沒有交集。

他表示,社會本來充滿愛心與同情心,但現在有些百姓被分化,久遠的分歧被挑起,社會走向對立,從包容走向紛爭,經濟原本有不錯體質,但最近卻有大企業選擇到美國做重大投資。

吳敦義說,他當選黨主席,萬分感謝,尤其他要為前主席洪秀柱過去面對執政當局打壓,艱苦備嘗,且主辦一場公正、平和的黨代表與黨主席選舉,表達感佩。語畢,現場響起熱烈鼓掌。

吳敦義表示,他深知在此特別環境與時刻,接下黨主席,任務異常艱辛,他會和全體黨員站在一起,為振興國民黨、為恢復美麗寶島、為捍衛中華民國打拚,大家一起做伙打拚。106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