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今晚開幕式 超大LED地屏、八千發煙火助陣

2017-08-19

世大運今晚開幕式 超大LED地屏、八千發煙火助陣

聯合新聞網

記者吳思萍、翁浩然、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7年8月19日 上午1:34

 

台灣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二○一七台北世大運」,就在今晚七時登場,開幕式節目長達三小時,其中安排二千五百人在顯示螢幕組成的巨大地屏上表演,全球首見。總統蔡英文將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出席宣布世大運正式開始,但不致詞,頭銜的英文翻譯為「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大陸隊極可能「趕不上」開幕式

 

至於大陸隊是否技術性缺席開幕式?據了解,大陸隊選手加隊職員約一百九十人,目前僅六人抵台,今天將有九十九名選手在下午五至六時抵達,極可能「趕不上」開幕。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透露,開幕式預演很好看,第一次看到表演舞台地板全是LED螢幕組成的,像是把一個超大螢幕平放在地上,他好奇「螢幕放在地上怎麼不會破」。開幕式節目總策畫凃建國說,超大地屏是全球首創,共有二千五百名舞者,使用超過一千四百套服裝、二千多種配件。


三段文化節目展現台灣的過去、現在、未來,以爵士、饒舌、流行音樂呈現。第一段節目由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桑布伊開場。第二段由太陽劇團舞者張逸軍、藝人A-LIN、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BOXING擔綱。第三段由小提琴手曾宇謙演奏、國際知名舞者簡珮如獨舞、藝人王力宏演唱。觀眾可下載手機App一起打節拍演奏,現場有五百名舞者結合五百台平板電腦演出。

開幕式煙火施放逾八千發煙火,由曾策畫「多哈亞運」、「F1方程式賽車」等大型國際活動的煙火團隊設計,煙火有四十五種樣式,部分煙火特效穿插在表演中。

開幕式由緯來體育台跟華視現場直播,台北市市民廣場、台北車站、信義路與基隆路口、 SOGO復興館、明曜百貨、桃園中正公園也有大螢幕戶外轉播。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說,政治人物座位分為兩區,一區接近致詞舞台,包括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總統蔡英文等,另一區為貴賓區,依就職順序排列,第一排為歷屆元首、市長,第二排為縣市首長、各國使節、姊妹市友好城市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