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 童仲彥、秦儷舫遭起訴

2017-08-15

涉詐領助理費 童仲彥、秦儷舫遭起訴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7年8月15日 上午10:36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台北市議員秦儷舫涉嫌利用親友詐領助理費案,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他們2人起訴。

 

更多

童仲彥委任律師林鈺雄受訪時表示,不認同起訴內容,當時案件偵查時,有請求應針對證人部分再進行調查,但檢方卻都沒作相關調查,且曾提出很多工作資料證明並非是人頭助理,但卻未被採用,後續依照司法程序進行,會向法院說明細節。

秦儷舫手機無人回應,無法得知遭檢方起訴看法。

北檢新聞稿中談到,童仲彥在民國100年10月,假借以每個月3萬元價碼,聘用一名蔡姓男子當他的助理,並向台北市議會申請自聘公費助理補助費;但實際上,童仲彥並未聘用蔡姓男子,並詐取公費助理補助費12萬多元。

秦儷舫部分,北檢認定她以胞姊、兄嫂名義,分別於98年7月31日起至103年1月21日,98年7月31日起至100年6月1日,詐領助理補助費228萬多元,而這些錢秦儷舫分別用在繳房貸、預售屋款項及家用等用途。

北檢審酌秦儷舫已將詐領的228萬多元款項繳回,也坦承犯行,建請法官減輕其刑。

此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遭人檢舉,其母及盧姓、黃姓友人,疑似擔任人頭公費助理;北檢偵辦後認定,這3人均有從事助理工作,例如應曉薇母親有陪同女兒參加餐會、育幼院等活動,盧姓友人則是幫忙選民做命理諮詢服務,黃姓友人則是協助廣告文宣美編工作等,因此今天對應曉薇作出不起訴處分。

另,童仲彥的李姓前妻也捲入這宗助理費詐領案,但北檢偵辦後認為罪嫌不足,今天對李姓前妻作出不起訴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