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體育」林義傑為世大運嗆黃國昌

2017-08-11

「不懂體育」林義傑為世大運嗆黃國昌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三立新聞網

  • 2017年8月11日 上午9:22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將在本月19日登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現媒體手冊上使用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來稱呼台灣,他在臉書痛批「荒謬」;對此,超馬好手林義傑感卻在臉書上回應,「你真的不知道體育!」

 

林義傑在臉書對黃國昌喊話,「愛國很重要,但是你要知道國際規則,你要抗議講話的對象應該是去奧委會(IOC)才是」。林義傑也說,如果可以不用中華台北,沒人想用這個稱呼,「但不是我們想改名就改名,礙於IOC也沒辦法,世大運我們在申請時,國際上正式參與奧會的註冊國就是這樣」。

「雞生蛋,蛋生雞,你可以做的方式就是去找IOC更名成台灣」,林義傑表示,如果黃國昌可以改變體育史,一定上名人堂,變成未來體育生都要唸到的名字。

林義傑也在文中提到,該做的不是比賽前質疑使用中華台北這種沒有原法的程序,而是大家好好團結把世大運辦好,這才是全民所愛的國際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