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雄告別式 宋楚瑜含淚目送老戰友

2017-08-04

劉文雄告別式 宋楚瑜含淚目送老戰友

鏡週刊

2017年8月3日 下午2:11

 

親民黨副祕書長劉文雄7月31日病逝於基隆長庚醫院,享壽64歲,殯禮在今天於台北清真寺舉行。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監察院長張博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前主席吳伯雄、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不分藍綠政治人物都到場致意。

親民黨副祕書長劉文雄疑似因酒醉嘔吐,引發心肌梗塞送醫,昏迷多日在31日辭世,殯禮在台北清真寺舉行,隨即依回(伊斯蘭)教教法土葬於回教公墓。

劉文雄告別式採回教儀式進行,來賓不鞠躬獻花,而是到寺內禱告場門口默哀。寺內阿匐在12點15分唱起回教聖歌,劉文雄靈柩包裹在回教神聖花紋的綠色錦布下,在寺內阿匐引領下離開清真寺。過程隆重莊嚴。

痛失老戰友的宋楚瑜神情哀戚步入清真寺,並未接受訪問,默哀後便到休息室向家屬致意,他與女兒宋鎮邁、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哭紅了雙眼目送劉文雄最後一程。

 

更多

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法務部長邱太三、基隆市長林右昌、基隆市議長宋瑋莉、中華文化總會祕書長林錦昌、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苗栗縣長徐耀昌、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前立委羅淑蕾、謝國樑、張顯耀、李慶安、黃義交、顏清標、丁守中都到場致意。

此外,由於劉文雄大學時曾擔任政大橄欖球校隊隊長,政大橄欖球隊校友也排在兩旁送他最後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