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正當中關冷氣節電 葉毓蘭:想出這個點子的人,腦袋應是熱壞了

2017-08-02

日正當中關冷氣節電 葉毓蘭:想出這個點子的人,腦袋應是熱壞了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17年8月2日 上午9:06

 

總統府與行政院帶頭節電,每日下午1時到3時不開冷氣,也鼓勵公務機關跟進。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在臉書指出,「創意節電不是練肖話」,「想出這個點子的人,腦袋應該是熱壞了」,政府還是乾脆放公務員「避暑假」還比較實在。

花蓮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因尼莎颱風影響倒塌,減供130萬瓩電量。行政院為帶頭節電,行政機關下午1時至3時將不開冷氣,改用電扇,為期兩週。

葉毓蘭在臉書指出,這次的冷氣關機運動,是從總統府、行政院,一路下來,通通在日正當中時關機。「想出這個點子的人,腦袋應該是熱壞了,人是會中暑的,中暑是會當機的!」

葉毓蘭提議,不如就乾脆就放這些公務員避暑假,中午11時到下午4時休息,日落之後,再回來上班,或者,乾脆在非常時期改為美東時間,這樣日夜顛倒,都是在夜間上班。她說,世界上有很多國家,因為氣溫太高,午休特長。

她也表示,經濟部今年稍早推出的到大賣場去打卡乘涼的節電方案,也可以同時並進,或者再來個「冷涼卡好」活動,「多喊幾次,絕對會達到洗腦催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