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周瑜專訪】選舉說航空城是弊案 現在卻成政績 鄭文燦這樣解釋

2017-07-26

【胖周瑜專訪】選舉說航空城是弊案 現在卻成政績 鄭文燦這樣解釋

鏡週刊

2017年7月26日 上午4:59

 

選前被視為弊案的桃園航空城,如今在鄭文璨的大力推動之下,卻逆轉成為桃園市政府的政績,鄭文燦甚至預估,在擺脫爭議之後,明年航空城將完成區段徵收準備作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有2萬多個地主,過去雖有徵收問題,但經過30場、1萬多名地主參與的聽證會後,多數民意期盼桃園航空城計畫早日定案,他也預估今年將完成都市計畫調整,明年完成地上物查估、補償作業等區段徵收準備作業。

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是一個有價值的計畫,也是一個可以達成國家需要和地方發展的雙贏計畫,交通部需要更積極的態度來扛起推動的責任,因為航空成計畫是交通部擬定的,交通部應該主導、桃園市政府來配合。

 

「桃園航空城是在7年前就開始推動,但是這些年來因為炒地皮、舊政府黑箱以及土地徵收的爭議,計畫因此延宕,現在爭議一個一個化解了,我是覺得應該是到達一個需要趕快確定的階段,我在選舉的時候,也是贊成航空城,那時候還提了5大原則,包括透明、民主參與、生態發展、公共利益以及產業優先等,我只是反對炒地皮而已。」鄭文燦說,桃園國際機場這些年來運量一直在成長,現況是已經有過度壅擠的問題,因為原本的設計運量是3000萬人次,現在已經達到4200萬,桃園航空城的擴建與發展應該要加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