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轟六」 2周繞台4次

2017-07-26

共軍「轟六」 2周繞台4次

聯合新聞網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2017年7月26日 上午2:24

 

國防部昨天宣布,一架共軍「轟六」轟炸機,昨天上午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北上。總計過去兩周來,解放軍共有四天派出轟六等軍機飛臨台海附近空域。國防部並預期,未來共軍類似長途飛行訓練,可能成為常態化。官員也說,近來共軍轟六除了這幾次飛近台灣的紀錄外,還曾經巴士海峽飛抵沖之鳥礁水域才返航,這意味位於第二島鏈的關島,已進入轟六機載巡弋飛彈的射程內。

上周轟六第二度從我東部空域繞行,我經國號曾靠近伴飛監控。 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

國防部表示,廿五日上午,中共轟六機一架,於內陸飛訓後,沿海峽中線以西,由南向北飛返原駐地。國軍全程掌握共機動態,並派戰機升空警戒與監控。

國防部進一步指出,近期中共軍機、軍艦頻繁執行跨區遠海長訓,航線變化多樣,以公海航行方式,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航行或穿越宮古水道,未來可能成為常態活動。國軍將嚴守防空識別區周邊之海、空監控,護衛我海疆與空域安全,如有特殊狀況,將適時對外公布,請國人安心。

共軍位於大陸東南,使用轟六的單位,包括安徽安慶的空軍第十師、湖南邵陽的空軍第八師;或是海軍航空兵六師十七團,駐地江蘇常州。國防部並未公布這次經台灣海峽北上的轟六照片,因此無從判斷。

本月十三日凌晨,共軍航艦遼寧號北上穿過台灣海峽,當天共軍派出六架轟六穿出島鏈,其中四架以「南出北進」逆時針方式繞台一周;廿日同時派出八架轟六與兩架運八電戰機,雙向對飛繞台一圈;廿四日又有四架轟六分為兩批,以逆時針方式穿越島鏈繞台一周。

國防部透露,二○一四年美方倡議亞太各國簽署「海上意外遭遇操作規則」(CUES),我方雖非簽署國,但也隨即要求國軍比照辦理。五月以來,發生中共戰機貼近美方偵察機,以及美國軍艦駛入中建島水域等情況後,軍方就再度對第一線機艦發出指示,提醒一旦與中共或其他國家機艦遭遇,必須遵守的規則。